A- A+

《半導體》力成併購建日封測產線,拚3年稱霸東瀛

時報新聞   2017/04/25 17:20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今日召開法說會,針對公開收購日本晶圓測試廠Tera Probe、併購美光秋田封測廠2項投資案,董事長蔡篤恭表示,希望藉此在日本建立完整的一站式封測供應鏈,目標在3年內超越J-Device,成為日本最大的封測廠。

 力成14日宣布,將以每股1100日圓公開日本晶圓測試廠Tera Probe股份,預估至少可取得達51.2%股份,同時併購美光位於日本秋田的封測廠100%股權,並簽訂相關封測服務合約,兩項投資案預計將斥資0.86~1.32億美元(約新台幣26.25~40.3億元)。

 力成財務長曾炫章表示,Tera Probe年營收約20億元,此次公開收購至5月29日,預定6月5日交割,力成可自6月起認列部分營收,下半年起完整認列。併購美光秋田則預計7月底、8月初完成,每年營收貢獻亦達20億元,今年貢獻則因認列時間估不到10億元。

 曾炫章表示,Tera Probe專精於邏輯IC、記憶體等產品的晶圓測試,美光秋田則提供智慧型手機等客戶的POP高階封測服務。董事長蔡篤恭則表示,日本半導體市占率雖呈現衰退,但車用電子、物聯網及先進封裝等技術仍領先全球,故決議投資取得市場先機。

 蔡篤恭指出,美光秋田因簽有封測訂單保障合約,應不至於虧損,而與Tera Probe合資在台設立的子公司Tera Power獲利表現良好,今年營收可望大幅成長,預期母公司Tera Probe營運表現亦不差,兩項併購案完成後均可對力成營收及獲利產生正面貢獻。

 蔡篤恭表示,希望透過併購美光秋田及Tera Probe,在日本建立完整的一站式封測供應鏈,目標在3年內超越J-Device,成為日本最大的封測廠。對於美光在台建設封測基地,蔡篤恭認為,該廠應以先進研發及小量生產為主,大量生產仍須仰賴合作夥伴,對此並不擔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