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機股》德國漢諾威展,梅克爾造訪上銀攤位

時報新聞   2017/04/26 08:00

【時報-台北電】上銀集團(2049)旗下上銀科技與大銀微系統為搶攻歐洲市場,聯手參加漢諾威工業展,主展區以HIWIN STAR WARS為主軸,展出4台不同機器手臂手持光劍對戰,聲光效果十足,猶如電影星際大戰場景,還因此登上德國國家第二電視台晚間新聞,是漢諾威工業展唯一露臉的海外企業。

 漢諾威工業展開展首日,德國總理梅克爾造訪上銀攤位,上銀主管表示,有了梅克爾到訪幫忙造勢,開展以來人潮絡繹不絕。

 上銀集團才在剛落幕的北京中國國際機床展秀出各式機器人,而為達成今年德國市場營業額挑戰1億歐元、義大利倍數增長至3千萬歐元的目標,馬不停蹄前往德國參加漢諾威工業展,董事長卓永財更專程飛往德國坐鎮。上銀集團今年展出攤位數達580平方米是歷年次高,展示與工業4.0相關的機器手臂、新世代奈米空氣軸承定位平台、單軸機器人模組及智慧型滾珠螺桿產品。

 上銀指出,上銀這次在漢諾威工業展主展區展出4台不同機器手臂手持光劍對戰,奇幻燈光猶如星際大戰電影廠景,主要展現上銀機器手臂運動範圍的靈活性,結合聲音、光線、視覺感測及互聯網等技術對戰做變化,展現工業4.0的實力,可提供智慧製造與無人工廠的設備需求;開展第1天即登上德國收視最高的國家第二電視台晚間新聞報導,是德國以外唯一露臉的海外企業,讓上銀德國團隊感到十分光榮及驕傲,代表HIWIN品牌已受到肯定。

 上銀主管表示,大銀微系統目前躍升為世界半導體設備最大供應商,這次展出今年剛獲得台灣精品金質獎的氣浮達摩DiAMOND,是針對先端半導體與面板製作設備所開發的新世代奈米空氣軸承定位平台,展現領先業界的新型真空遇壓低耗能氣浮軸承、動態反作用力平衡與慣性補償技術,大幅減少製程中運動整地時間與元件磨耗率。

 上銀針對工具機的智慧製造所開發的智慧型滾珠螺桿智慧,規劃6、7月開始試量產,明年初開始投產,智慧滾珠螺桿是運用傳感器開發出智慧診斷螺桿,自動偵測螺桿的預壓、潤滑、振動及溫度,讓機台內的關鍵零件狀態可透過網路傳送到控制台或手機,收到事前預防與運作最佳化的目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