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電競加入亞運會比賽,阿里、騰訊、蘇寧爭先布局

時報新聞   2017/04/30 11:50

【時報-台北電】近日,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阿里體育聯合宣布,電競將加入2017年阿什哈巴特室內武道運動會、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和2022年杭州亞運會。隨著電競產業規模與影響力擴增,也吸引中國業界巨頭阿里巴巴、騰訊、蘇寧的爭先布局。

 艾瑞網報導,過去老一輩總覺得小孩「打遊戲」是不務正業,但如今參與電競不僅可以為國爭光,甚至還有名利雙收的機會。

 中國對於電競產業的發展也相當用心,2016年2月,中國文化部帶頭成立了電競分會;3月,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舉辦全國移動電子競技大賽CMEG;5月,中國國家發改委發布文件,明確提及「開展電子競技遊戲遊藝賽事活動」,體育總局並啟動了CEC2016中國電競嘉年華,臨近年底時還主辦了「中國電競年度盛典」。

 在官方支持下,根據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公布的「2016中國遊戲產業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電競市場規模已達到504.6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34.7%,占遊戲市場銷售總額的30.5%。其中,國內用戶達1.24億,賽事總獎金超過3億元。

 正因如此,中國業內巨頭看準商機,紛紛開始在電競產業上進行布局。譬如,2015年12月,由蘇寧雲商營運的電子競技聯盟SES推出系列賽事,這是第1個由中國大型電商平台主導的電競比賽。騰訊也針對旗下的「英雄聯盟」、「王者榮耀」等熱門遊戲,開始運作電競賽事。

 另外,阿里巴巴也於去年開始進軍電競領域,去年3月,阿里體育旗下的電子體育事業部正式成立,同時啟動了原創賽事WESG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首屆WESG的投入超過1億元,賽事全球總獎金達到550萬美元。

 報導稱,電競加入亞運會後,未來很快就能在世界級舞台上看到電競運動員的身影,這也將帶給電競產業未來更多的成長憧憬。(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