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貝佐斯身價,逼近800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17/04/30 13:11

【時報-台北電】拜財報強勁助漲股價之賜,財富大增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可望成為全球首位兆元富豪,但網路零售巨頭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會是他最大威脅。亞馬遜股價再創新高,貝佐斯財產淨值逼近800億美元大關,還差不到80億美元就能擠下比爾蓋茲,登上全球首富寶座。

 亞馬遜上周四出爐的第1季財報優於預期,尤其營收增幅連續20年達兩位數,激勵股價接連兩天大漲,周五股價盤中一度勁漲3.4%,衝上949.59美元新高。

 亞馬遜周四盤後股價從收盤價918.38美元,飆漲近50美元上衝到965美元之後,貝佐斯的個人財富一口氣增加33億美元。

 迄至上周四的《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自2012年3月以來,貝佐斯身家激增逾650億美元,坐擁淨值790億美元的財產。但上周亞馬遜股價暴衝的加持下,貝佐斯身價逼近800億美元大關,還差不到80億美元就能擠下比爾蓋茲,首富寶座換人坐。

 比爾蓋茲目前個人財產淨值約870億美元,儘管他和老婆近年來投身於慈善事業,身價還是持續上漲不墜。

 據慈善機構樂施會(Oxfam)報告,25年後全球可望出現史上首位兆元富豪,屆時蓋茲已高齡86歲,貝佐斯78歲。

 照樂施會的分析,自2009年以來,全球超級富豪的財富每年以平均11%的幅度增長,該研究稍早發表時,蓋茲的財產淨值已達840億美元。如果蓋茲投資的報酬率能維持既有水準,現年61歲的蓋茲成為全球首位兆元富翁非夢事。

 不過要是貝佐斯的個人身家也照目前的速度持續增加,他很有可能搶在蓋茲前頭,達成全球首位兆元富豪里程碑。

 然現為美國職籃達拉斯小牛隊老闆的科技創業家庫班(Mark Cuban),也有機會率先衝抵兆元富豪的終點線,他致力投入人工智慧開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