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Fed利率會議,關注貨幣政策

時報新聞   2017/04/30 13:50

【時報-台北電】本周市場最關注焦點是美國聯準會周三利率決議。由於川普政府開始對加拿大進口木材課徵反補貼關稅,貿易戰疑慮已令加元和墨西哥披索大貶,加上歐元匯率上周飆升。在匯市大幅波動之下,市場密切關注聯準會對經濟與利率前景的評論。

 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在夏季結束前的升息機率不大。聯準會也不想給市場任何意外結果,因此本周不太可能升息。因此市場關心重點是其會後聲明所透露的貨幣政策立場與經濟前景看法。

 專家認為,聯準會在9月升息行動前會繼續透過高層向外放話,讓市場預先慢慢消化所有關於升息或縮小資產負債表等消息,不讓金融市場過度波動。

 澳洲央行周二召開貨幣政策會議,由於其第3季(1月到3月)核心通膨年率仍未達央行目標,加上沒有通膨壓力,外界預期央行將維持利率在1.5%不變。

 美國本周有多項重要數據公布。周一有3月個人所得與支出、3月營建支出和4月ISM製造業指數。周二為4月汽車銷售。周三是4月ISM服務業指數。這些數據是反映美國目前經濟能否持續成長的重要證據。

 周四為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3月貿易赤字和工廠訂單、和首季生產力與單位勞動成本。周五是4月失業率與非農業就業人數。由於3月就業人數只有市場預期的一半,因此4月人數能否大幅增加就備受關注。

 美國超級財報周仍然在進行。其中,周一有超微,周二為蘋果和周三的特斯拉與臉書等財報,除了是美股焦點外,也會牽動台股相關類股的走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