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川普邀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訪美

時報新聞   2017/04/30 15:59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透過電話,邀請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造訪白宮。

根據CNN報導,白宮說川普和杜特蒂兩人在電話中,進行了相當友好的對談,兩人討論了北韓問題、東南亞的區域性安全問題,以及菲律賓的掃毒行動。

白宮表示川普邀請杜特蒂造訪白宮,是為了要討論美菲關係,並表示兩國目前關係的發展方向非常好。白宮並沒有透露杜特蒂訪美的日期,或他是否有答應訪美等細節,但表示川普相當期待在11月訪問菲律賓。

在這之前,杜特蒂呼籲美國在北韓問題上有所節制,並表示兩國正在玩「危險的玩具」。美國週5在聯合國舉辦會談,計畫要對北韓施加更多壓力,幾個小時後北韓再度進行彈道飛彈測試,但飛彈甫發射就爆炸。美國已經派遣航母打擊群前往南韓,並且和南韓和日本軍隊進行大規模演習。

在和川普通電話之前,杜特蒂也表示若美國和北韓之間緊張情勢僵持不下,世界可能會因此遭殃。杜特蒂呼籲美國要保持耐心和克制。(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郭美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