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指週線漲0.74%,貿易戰及陸企壞帳嚴重等壓力,本週恐下探27,500點

國際股市   2018/07/16

香港股市恆生指數上週上揚,報收28525.44點,上揚0.74%。國企指數上揚1.17%,報10746.45點。類股表現方面,工商類股上揚1.03%,地產類股上揚0.91%,金融類股上揚0.51%,公共事業類股上揚0.44%。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三突然再拋出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清單,拖累恆指當日一度大跌近7百點,但隨著中國方面改變先前強硬態度、未立刻提出報復措施計畫,貿易衝突略為緩解之下,恆指在上週四、五有所反彈。

然而,儘管市場逐漸消化中美貿易戰的憂慮,但人民幣貶勢依然令市場感到擔憂。此外,滬深交易所在週末更突然宣布,暫不將外國公司、同股不同權、合訂證券等三類證券納入港股通範圍,對甫上市的小米公司又是一大打擊,料將承受回吐壓力;此決定還可能使中國本地投資人無法交易多數業務在大中華區以外的香港上市公司股票,如普拉達(Prada)、新秀麗(Samsonite)和歐舒丹(L''Occitane)等。

分析人士認為,在中美貿易戰發展仍不明朗、資金回流美國、中國本地企業壞帳情況嚴重,再加上中央去槓桿等監管政策之壓力下,恆指依然未擺脫弱勢,本週或有機會下探27500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