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資訊服務》精誠攜Pepper,跨人形機器人服務市場

時報新聞   2017/05/17 08:03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看好機器人服務市場發展,精誠(6214)正式與Pepper代理商沛博科技合作,為台灣企業客戶導入Pepper,除提供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服務簡介、迎賓、訊息佈達,以及趣味活動等標準化服務外,精誠更投入資源,取得Pepper開發認證,加速開發產業創新應用,發揮機器人優勢,管理後台繁雜數據工作,同時協助簡化消費流程,創造全新消費體驗,為企業客戶實踐數位轉型。目前已與部分零售流通業產業客戶配合開發專屬應用服務,可望在下半年展現更多元化的Pepper服務情境。

 精誠資訊全通路暨數位應用事業部副總經理蕭維鈞表示:「精誠將發揮自身在軟體開發整合上的專長,以及多年深耕產業累積的領域知識(Domain Knowhow),同夥伴與客戶共同開發產業創新應用服務,導入多元商務應用情境,專注創造美好的消費體驗與提升客戶滿意度,協助企業客戶實踐數位轉型!為加速創新應用的開發速度,精誠目前已經投入近20位第一批種子工程師取得Pepper開發認證,未來將視專案開發進度,逐步增加。」

 Pepper人型機器人是目前市場上最具代表性的商用服務型機器人,引進台灣市場一年以來,已經陸續有零售、航空、金融、電信以及醫院等不同產業導入。藉由自身的語音辨識及語意分析,Pepper可與人類對話,亦可再串接外部語意分析引擎,透過不斷累積知識點,提升合適的對話內容。企業可針對個別需求彈性化選購配備功能,也可以選擇客製化開發服務,例如人臉識別、全支付多元付款等。

 人口老化以及少子化問題,加上工時相關法令的改變,一在都會影響企業用人的策略,特別是面向消費者的企業,將立即面臨用人成本增加的問題,而以機器人取代部分服務內容,可望成為企業首選解決方案之一。因此,機器人產業在全球都是屬於成長中的市場,根據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的研究指出,台灣機器人產業在2020年的年產值預計將可達到新台幣1,000億元。

 可提供中英日三國語言服務的Pepper,2015年在日本上市,創下連續7個月在1分鐘之內售罄千台的紀錄,成功導入上千家日本企業,席捲市場,台灣在2016年導入,成為全球第二個上市的國家,經過近一年的推廣與熟悉,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業者開始跟進評估以機器人分擔第一線工作人員的作業,像是由Pepper負責介紹商品、服務導覽,甚至是與消費者進行互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