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欣陸子弟兵發功,大陸建設今年推案銷售額340億元

時報新聞   2017/05/23 16:06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欣陸投控(3703)下午舉行股東會前的媒體茶敘,執行長洪義乾表示,今年度在三個子公司方面,大陸工程目前在手案量約643億,預期今年第3季香港分公司將取得道路及渠務工程許可證,未來就可承接工程;大陸建設今年推案銷售額約340億元,而入帳來源包括「寶格」案的完工交屋認列,及租賃收入等;在環保工程方面,欣達環工去年接下三項水務專案,預期35年內帶來總營收約311.9億元,未來將會朝向生質能源及固體廢棄物等市場業務。

大陸建設今年推案銷售金額超過400億元,因部分屬合建案,屬大陸建設可分配銷售金340億元,除台北市信義區「55 Timeless」、新北市「謙量」及台中市七寶的「寶格」、「麗格」等銷售外,今年新推案則是台北市南京松江案,總銷約90億元,預計將在第3季推出。

欣陸旗下的大陸建設今年營收來源,包括「寶格」案的完工交屋認列,及依完工比例法認列的台中市惠中路、台北市寶慶路等兩棟商業大樓及出售屋「謙量」房地收入及出租商辦大樓的租賃收入。在土地開發方面,大陸建設除積極耕耘雙北市及台中市都會區外,未來觸角將會向其他區域延伸。

大陸工程目前在手工程案量約643億元,過去幾年虧損的主因都來自海外,但隨著印度工程近兩年來漸漸減少,預期未來表現將會隨之穩定。大陸工程看好香港公共工程每年預算都比台灣還大,早已提前佈局,預期第3季香港分公司將可取得道路及渠務工程許可證,未來將可承接更多工程作業。

今年台灣當局提出前瞻建設,這些將對案量帶來一些機會,不過仍需要時間消化,但對工程業是正面的消息,大陸工程,今年一開春就標得43億元的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專案,今年仍將積極標案,以提升獲利為目標。

在欣達環工方面,去年接下三項水務專案,預期35年內帶來總營收約311.9億元,雖然欣達環工對再生水廠業務較為擅長,但未來將進一步開發生質能源及固體廢棄物等市場業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