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鴻8月盤價 可望續漲[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18/07/23

(1)新聞內容摘要:鋼市續航力強,主力單軋廠中鴻(2014)預計近日開出8月盤價,再漲的機率高,將帶動買家信心,直接挹注第3季營收獲利;但部分業者認為平低盤也是選項,凸顯市況分歧。

(2)新聞解讀:第三季原為鋼鐵傳統淡季。但國內針對多項進口鋼材執行傾銷制裁,課徵高額反傾銷稅,,使目前流通行情平穩,此外,大陸河鋼、本鋼等重點鋼廠,最新出爐的8月盤價熱冷軋以及鍍烤品項多以平盤定調,再次凸顯大鋼廠撐盤的決心,在大陸環保政策支持下,整體大陸鋼鐵價格居高不下,供需尚能維持穩定。然而法人指出,連續數月來亞洲鋼鐵產業一直增加中,還有更多新的產能釋出傳聞,未來仍需嚴防價格回落的情況,而中美貿易戰涉及用鋼加工產品,尤其機電產品出口可能受到的衝擊,最終也可能影響板材、特鋼等產品需求。

上週五股價已經摜破月線,日KD也已經高檔死亡交叉,短線有回檔壓力。(陳君行)

(3)投資評等:中鴻(2014):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