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傅(山昆)萁不排斥任何種福田機會

時報新聞   2017/05/28 09:53

【時報-台北電】七連霸「五星縣長」的花蓮縣長傅(山昆)萁,在政績牌加持下,多次傳出被勸進轉戰首都,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他親上北市推銷花蓮農特產,立刻被媒體追問是否要參選台北市長?儘管未正面回應,但他語帶玄機地說,為民服務的路可以更寬廣,「不排斥任何種福田的機會」。

 贈議員里長西瓜 搏感情

 今年3月,傅(山昆)萁在接受電台專訪時,因傳出有泛藍高層勸進轉戰雙北市長,因此,主持人特別詢問,若轉戰雙北,在新北可能遇到侯友宜、台北遇到柯文哲,擁有高名氣的傅(山昆)萁是否能制勝?當時他僅模糊地說,凡事隨緣,未來有緣分也都不排斥。

 但直到近期,台北市議會63位市議員,不分黨派,陸續收到傅?萁與妻子、國民黨立委徐榛蔚聯合署名致贈的花蓮大西瓜;不僅如此,連基層的里長也有不少人收到西瓜,「搏感情」意味濃厚,讓台北政壇不得不高度關注這位「五星縣長」的下一步。

 昨日,傅(山昆)萁親自北上,前往北市希望廣場為「花蓮大西瓜」快閃店站台推廣。他解釋,畢竟台北市能見度最高,因此,過去每年都會北上兩到三次,在各個季節推銷不同的農特產品,這是「常年性工作」。而且,他每年也都會送農產品給各縣市的首長及議會。

 傅(山昆)萁強調,這2年擴大層面推廣,是因為台灣整體景氣不佳,農產品價格普遍下滑。而農特產品,就是需要親身試驗,他相信每一位里長只要吃過1顆大西瓜,暑假就會吃到10顆以上,這也是一種另類行銷。

 「為民服務的路 可更寬廣」

 儘管傅(山昆)萁盡力把焦點鎖定在行銷農產,但仍被媒體追問,贈送西瓜是否為替選舉鋪路?他強調,距離選舉還有1年7個月,談這個實在有點遙遠,現在最重要的是將手邊事做好、照顧農民,讓鄉親每一天都有光榮感、幸福感。

 當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有意參選2018年的台北市長?他表示,為民服務的工作,這條路非常長遠,「當然有可能更加的寬大」,「但是我們不排斥任何種福田的機會」。

 傅(山昆)萁還以花蓮經驗表示,現在柯文哲市長正努力推動世大運,就是希望好好的打開台灣能見度,展現首都格局,讓選手與訪客,能帶著最好的印象回去。所以,他希望台北市民在吃到花蓮大西瓜後,能感受到花蓮人民的誠意及品質,「就像我們整體施政績效一樣」。

 接著,他話鋒一轉表示,是不是我們的台北市民,能感受到台北市的建設、發展、光榮感跟舒適感,在過去2、3年有進步?跟周邊的國家相比,首都格局是不是要再提升?「這需要台北市300萬市民好好去思考」。

 視傅為對手?柯:發生再說

 面對可能的挑戰者,柯文哲強調,各地縣市長本來就會幫忙行銷當地農特產,外界不要想太多。至於是否視傅(山昆)萁為對手?他說,「等發生後再說」。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柯伶穎、曾百村/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