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美股清淡,標普、那指再創高

時報新聞   2017/05/28 10:01

【時報-台北電】美國股市上周連連走高,上周五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雖然只有微幅上漲,但改寫前一交易日的新高紀錄。標普500指數更是連續7個交易日上漲,追平2月締造的紀錄。

 美國本周末適逢陣亡將士紀念日連假,上周五美國股市交投清淡,但美股仍微幅收高,主要由消費類股領漲,並終止周線連續2周收黑紀錄。  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以平盤作收,報21,080.28點;標普500指數微漲0.03%,以2,415.82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上升0.08%,收在6,210.19點。

 就全周來看,道指周線上漲1.3%,標指全周揚升1.4%,那指周線大漲2.1%。

 上周五出爐的美國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修正值優於市場預期,然而4月耐久財訂單卻是5個月來首次下滑,不過投資人並未受到最新經濟數據影響。

 美國上修經濟成長率可望增強美國聯準會(Fed)將於下個月再次升息的市場期望,美國第1季GDP優於預期也證實央行決策官員的看法,認為美國首季經濟疲弱只是暫時性的。

 上周五的美股成交量只有52億股,寫下今年最低水準。美股周一(29日)因陣亡將士紀念日休市1日。

 理財顧問公司Exencial Wealth Advisors投資長寇特尼(Tim Courtney)指出:「上周五股市怪異地安靜,最近能動搖股市的唯一因素就只有政治新聞,至少近期是如此。」寇特尼表示:「整體來說,投資人認為美國今年不會陷入經濟衰退,而且歐洲基本面好轉,也沒有衰退的可能,經濟衰退的煩惱已經不存在。」

 美國零售巨擘好市多(Costco)公布優於市場預期的業績,激勵上周五股價收盤大漲1.8%,報177.86美元,成為標指和那指創新高的主要推手之一。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