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貴州大數據展館,廠家爭奇鬥豔

時報新聞   2017/05/28 10:20

【時報-台北電】在中國大陸貴州省貴陽市舉辦的「2017中國國際大數據博覽會」(數博會)展館正式對外開放,昨(27)日第2天遇到週末,民眾攜家帶眷前來關注最新科技與技術。各家廠商也卯盡全力,趁勢推銷自家最新、最厲害的技術與產品。

 同時,座落於貴陽市的貴州大數據中心,受到去年FAST(500米口徑球面無線電望遠鏡)啟用加持,能收集到的數據與處理的事情越來越廣泛。

 第3屆數博會展館26日隨著開幕式正式開放,昨天適逢假日,民眾在展館外大排長龍等著入場,場內也熱鬧滾滾。其中,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莫過於小i機器人,一刻都不得閒。工作人員表示,小i機器人連接雲端大數據資料庫,透過APP就可以與它對話。

 展區內,中國互聯網兩大巨頭:騰訊與阿里巴巴展示區比鄰而居,極具人氣。阿里巴巴展示其雲端大數據應用在各產業的成果。此外,還展示1台自動駕駛車,顯示出阿里巴巴的產業布局相當廣泛。騰訊則著重於生活應用,展示「人臉支付」技術,從原本掃二維碼付錢,變成從掃人臉付錢。

 這次展場中也有台灣業者露臉,鴻海旗下的富士康是其中之一。鴻海自去年收購夏普後,本次即展示與夏普合作的8K螢幕技術。該螢幕可連接大數據資料庫進行資料收集,未來能讓醫療人員更加快速的判斷病人的情況,以準確執行醫療。

 另外,看上中國霧霾嚴重,富士康還主打智慧空氣清淨機,同樣是連接大數據智能分析,除了能自動調節強度省電節能,還可透過APP遠端遙控。

 據了解,大陸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大數據發展,貴陽為重要發展地點,大陸第1座大數據中心就位在此地。貴州大數據中心目前有4大研究中心,秉持3大目標進行7項實驗,今年更朝著全新10項工程邁進。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賴瑩綺/貴州貴陽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