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美5月非農就業,估增16萬人

時報新聞   2017/05/28 13:20

【時報-台北電】本周國際財經市場聚焦於周五(6月2日)出爐的美國5月非農業就業人口與失業率,此為聯準會6月利率決策會議前的最新就業數據,將有助於判斷央行升息意向。

 Trading Economics財經網站調查經濟學家意見之後,預估美國5月份的非農業就業人口將增加約16萬人,低於4月的新增21.1萬人,而5月失業率則預估為4.7%,略高於4月的4.4%。

 美國3月就業數據表現疲弱,但4月出現大幅改善。勞工部5月5日公布數據顯示,4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達到21.1萬人,優於預期的19萬人,4月失業率則跌至4.4%,創下10年新低。此外,4月平均時薪年增2.5%,達到26.19美元,以上數據顯示美國勞動市場相當穩健,若5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好轉,聯準會很有可能於6月時升息。

 經濟學家指出,美國如今正處於或接近充分就業,意味著失業率不可能大幅下降,而薪資也將會開始加速成長。

 雖然分析師預估美國5月就業數據略遜於4月表現,但貝萊德首席投資長瑞德(Rick Rieder)指出,除非美國的經濟數據出現重大、持續性的惡化,或意外政治風險導致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否則聯準會將朝既定的升息方向前進。

 而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哈克(Patrick Harker)指出,由於美國勞動市場相當穩健,聯準會6月升息的可能性很高。他預測,美國明年底前的失業率可望降至4.2%。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