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頎邦H2產能滿載,營運樂觀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8/08/13

(1)新聞內容摘要:面板驅動IC封測廠頎邦(6147)今年不再認列轉投資頎中營收,但7月合併營收仍衝上17億元並創歷史新高,除了接單暢旺且訂單能見度看到第四季底,包括晶圓凸塊、薄膜覆晶(COF)封裝及載板、整合觸控功能面板驅動IC(TDDI)測試等亦因產能供不應求,已陸續漲價5~10%。

(2)新聞解讀:上半年雖為驅動IC及射頻IC封測市場的淡季,但受惠於傳統手機面板驅動IC轉換至TDDI的規格世代交替,功率放大器等射頻IC庫存去化結束,以及新台幣貶值的匯兌損益助攻,第二季合併營收達42.53億元,年增13.6%。進入下半年的傳統旺季,蘋果LCD版驅動晶片預計出貨4000萬顆,相關的COF板與後段封測訂單,由頎邦拿下。目前股價位於大箱型區間做整理,均線呈現多頭排列的格局,股價力守月線,短線上檔壓力位在前高70.1元,可觀察能否帶量突破前高,再做買進。(呂季展)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