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蘋果下架逾4萬在陸APP

時報新聞   2017/06/24 16:37

【時報-台北電】蘋果下架數萬App事件越演越熱,中國大陸、美國等大國有數萬個App遭到下架,引起開發者重視。昨(23)日,蘋果親自回應該事件稱,是為了提供優質App給用戶、保障用戶安全才出此持續性措施,自2016年下半年起已在全球移除逾10萬個App。

 新浪科技引述蘋果聲明稱,App Store會評估並移除無法使用、年代久遠或不符合審核規定的App。據報導整理,近期遭到蘋果下架的App主要有多年無人下載使用、涉及山寨、傳播盜版音樂內容、不兼容64位元系統以及有安全隱患的熱修復(hotfix,陸稱熱更新)等5項問題。

 北京商報引述行動分析平台ASO 100數據稱,在6月13日至22日,中國大陸區共有45,362個App遭到App Store下架,相當App總數的2%,遊戲類在下架App中占3成比率,共有15,578個。在6月15日當天,App Store更在一日內下架22,233個App Store,遊戲占其中50.2%。

 蘋果在大陸下架App的速度加快,使得業界傳出蘋果此舉是向大陸App開發者宣戰等言語,其中熱修復問題在當中備受矚目。

 此前外界多傳蘋果禁止一切熱修復,但其實,蘋果禁止的是如Rollout.io、JSPatch等可能修改App源生代碼的熱修復,其他如Weex、React Native,甚至遠程下載代碼更新的JavaScript等熱修復並未遭蘋果禁止,故多數知名、大廠開發的App並未遭到移除。

 熱修復是很多App開發者,尤其遊戲類方面,喜愛用於更新軟體、移除Bug的方式,用戶僅需打開App便會自動更新,對開發者與用戶較為便利。但如此也代表用戶不必進入App Store重新下載App,等同App的改變繞過蘋果團隊的審核,少了一層保障。

 雖然禁止部分熱修復方式,但蘋果也強調,自去年6月來,App Store已經在審核方面進行革新,極大縮短審核App所需的時間,此舉也使開發者能更快速修復App問題,更順暢整合用戶的反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