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亞泥展延20年是否涉及不法?北檢分他案偵辦

時報新聞   2017/06/28 16:04

【時報-台北電】《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逝世,凸顯亞泥(1102)在花蓮礦區濫墾問題,但亞泥採礦權日前獲展延20年,引發環保團體不滿,台北地檢署為釐清相關行政程序,是否涉及刑事不法,今天下午已簽分「他」字案調查,積極蒐證中。

 亞泥去年申請礦權展延20年,卻在今年3月獲展延20年,環保團體質疑亞泥案以不到4個月時間完成審查,內情不單純。

 環團發起撤銷亞泥展限連署已超過21萬人,環團及立委等人日前赴行政院大門口,高喊「亞泥展限違法,政院出來面對」,質疑亞泥展限的合法性,並指礦業申請礦業權和展延,依法須取得原住民族部落同意。

 環團質疑亞泥礦權展延案過程,是擔任礦務局長長達20年的朱明昭。朱明昭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過,亞泥案是經環保署長李應元同意、經濟部長李世光蓋章通過的,

 由於亞泥案引發各界質疑,台北地檢署為釐清相關行政程序有無涉及刑事不法,今天下午已簽分「他」字案調查,積極蒐證中。(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志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