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台開董事改選,朱雲鵬、李鴻源及劉憶如任獨董

時報新聞   2017/06/29 07:54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台開(2841)昨日股東會完成董事改選,邱復生續任董事長,獨立董事由朱雲鵬、李鴻源、劉憶如三名當選。邱復生指出,此次董監改選主要是讓新任獨董、董事以專業領導台開集團,強化獨立董事職能,落實公司治理,一起經營公司。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邀請前內政部部長李鴻源擔任獨董,主要是他是水利專家,也是國土規畫專家,台灣目前最缺乏水,同時水也存在水太多、太少、太髒等問題,同時水系統會漏水20%,且不能生飲,未來台灣可以有更多水的解決方案,且將污水問題之處理,落實在台開未來各建案中,同時在下一個階段落實智慧家庭、落實都市開發,落實數位化智慧AI運算。

台開昨日選任的3名獨立董事,朱雲鵬為馬里蘭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中央研究院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所長、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科技經濟組政策委員等。李鴻源為美國愛荷華大學土木暨環境工程系博士,曾任內政部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等。劉憶如為美國芝加哥經濟學博士,曾任財政部部長、行政院經建會主委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