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花旗、德意志選法蘭克福為歐洲新總部

時報新聞   2017/07/22 10:29

【時報-台北電】英國脫歐促使歐洲其他城市積極爭取大型銀行進駐,希望藉此成為歐洲未來的新金融中心。金融時報報導,德意志銀行與花旗集團周四雙雙宣布,將選擇法蘭克福做為歐盟的新交易中心,這也令該德國金融大城在後脫歐時代的歐洲金融中心之爭拔得頭籌!

 德意志銀行執行長克萊恩(John Cryan)周四發布視訊,表示已開始把在英國業務的「大多數資產」轉移到法蘭克福。

 他向員工指出,德銀無法靜觀英國脫歐談判結果出爐,再來決定下一步行動。他還警告脫歐談判「有可能出現最糟結果」。

 德意志銀行計畫在法蘭克福設立新的資產記帳中心(booking centre),方便投資銀行將業務從英國轉移到德國。不過該銀行補充仍將保留倫敦的記帳中心,用來服務在英國的客戶。

 另外花旗集團的歐洲、中東與非洲部門負責人考利斯(Jim Cowles)也在同一天宣布將歐洲經紀自營商總部設在法蘭克福。該集團在聲明中表示,「法蘭克福是我們歐盟經紀自營商總部的首選」。

 該集團指出未來將在法蘭克福、阿姆斯特丹與都柏林等城市增加150個工作機會,不過多數工作將集中在法蘭克福。

 摩根士丹利在周三也選定法蘭克福作為歐盟經紀自營商業務的「合法總部」。

 大型銀行相繼選定法蘭克福做為英國脫歐後的歐洲新交易中心,也讓該城市在這場歐洲新金融中心之戰脫穎而出。受惠於歐洲央行進駐於此,使得法蘭克福在爭取這些銀行將歐洲總部設此具有獨特優勢。

 到目前為止,選擇法蘭克福做為歐盟新總部的銀行在日本方面有野村、大和證券與三井住友金融集團;英國則有渣打銀行。至於美國包括摩根大通、高盛也決定把該城市做為新的歐盟總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