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印度首富推出零元4G手機,撼動市場

時報新聞   2017/07/22 10:36

【時報-台北電】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周五宣布,旗下電信公司Jio將推出免費4G手機,此舉將讓印度手機市場價格戰升溫。受此利多消息激勵,Jio母公司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股價大漲,競爭對手一片慘綠。

 安巴尼在信實工業年股度東會宣布這項消息,對手印度最大電信公司巴帝電信(Bharti Airtel)股價聞訊重挫6%,終場收低2.1%,Idea收盤大跌3.58%,信實工業股價則大漲3.6%。

 安巴尼表示:「這款革命性的手機名為JioPhone,搭配Jio極有競爭力的資費方案,將釋放印度13億人口的數位生活能力。」

 安巴尼透露,Jio的目標是在未來12個月覆蓋印度99%的人口,因為Jio之故,印度的4G覆蓋率將超過2G。Jio目前擁有超過1.25億名用戶。

 安巴尼向股東和員工表示,JioPhone預計9月進入印度市場。消費者只要支付1,500盧比(約23.32美元)押金就能得到該4G手機,而且3年後押金可全數退回。

 JioPhone是一款功能手機,不過螢幕較大,能使用應用程式和4G數據,手機硬體的部分免費,每個月的資費只要153盧比,用戶可免費撥打語音電話,和免費無限上網。安巴尼表示,競爭對手推出相同的方案,每個月資費可達5,000盧比。

 安巴尼約在1年前推出信實Jio 4G網路,免費語音電話加上相當便宜的資費方案,迫使對手大幅調降資費應戰。

 今年3月英國電信巨頭沃達豐(Vodafone)的印度子公司宣布與印度同業Idea合併,即是為了抵禦Jio的勢力。

 韓國三星電子和中國小米拿下印度手機市場高額市場,2家公司預料將密切關注JioPhone的發展。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統計,三星位居印度手機市占龍頭,市占率達28%,小米取得將近14%的市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