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引進全固態電池,豐田2022年推出長程、快充電動車

時報新聞   2017/07/25 10:28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中日新聞》(Chunichi Shimbun)周二報導,豐田汽車計畫於2022年開始銷售一款由新式電池驅動的電動車,這種新電池能大幅提高行駛里程和減少充電時間。

 目前的電動車可行駛路程通常只有300至400公里,且即使使用快充,充電時間也需要20至30分鐘。豐田引進新式的「全固態」(all-solid-state)電池,可一次解決兩大問題。

 《中日新聞》報導,豐田此款電動車將建立在一個全新的平台上,可在短短幾分鐘內完成充電,豐田已決定最快自2022年起在日本銷售這個新車款。

 豐田汽車發言人不願對此報導置評。

 其他汽車製造商如BMW也已經著手開發「全固態」電池,計畫在未來10年內投入量產。和鋰電池相比,「全固態」電池能儲存更多電量,且充電時間更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