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SM報價挺住,國喬、台苯吃香

時報新聞   2017/07/25 13:28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受惠第三季國際油價在旺季效應支撐下,下檔具有支撐,加上近期中國大陸中下游廠庫存偏低,帶動拉貨需求,根據中國大陸大宗商品價格數據顯示,SM(苯乙烯)昨最新收盤上漲40元人民幣,漲幅0.42%,這也帶動SM概念股台苯(1310)、國喬(1312)股價強勢,國喬更一度上漲逾2%,整體股價反應第三季塑化傳統旺季效應,較大盤強勢。

第三季因為根據歷史經驗來看,全球原油的日需求量較第二季增加140萬桶/日,也使得基本上在沒有重大事件下,原油價格向下檔是具有支撐的,目前中國大陸官方對於貨幣政策執行偏向寬鬆與緊縮相間,市場熱錢相較先前活絡,加上傳統旺季效應帶動,目前中下游廠的庫存水位持續偏低,拉貨願意強,有助於第三季塑化業營運動能。

國喬年產37萬噸的SM,ABS、PS分別為12萬以及8萬噸,加上轉投資大陸鎮江奇美ABS、PS年產各85萬、40萬噸,台灣塑化業向來依賴大陸市場,預計在後續大陸官方持續推動家電下鄉,加上汽車市場暢旺下,將推動ABS報價推進,而SM也持穩走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