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指週線勁揚4.27%,連二紅,外患未除、內憂待解,港股短線仍將震盪

國際股市   2018/09/25

香港股市上週走升,連續第連週上揚,因中美加徵關稅程度不如預期,舒緩市場憂心,加上美股表現強勢,人民幣及港匯走強,且中國國務院發文提振消費,助長了市場多頭氣勢。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7,953.58點,週線上揚2.45%;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11,027.13,週線上揚4.27%,雙雙延續此前一週上揚升勢。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中有三檔上揚,其中金融、地產以及工商業類股上揚,漲幅分別為3.85%、2.01%以及1.42%。公共事業類股下跌,跌幅為2.08%。

美元走軟估計將緩衝新興市場的貿易戰風險,一些分析師表示,新興市場對美中貿易戰升級反應平淡,意味著市場預計開發中國家資產目前可能不會遭受重創。雖然風險仍然存在,但他們表示美元走軟可能帶來一些慰藉。

儘管上週港股上揚,但是有鑑於外患未除,內憂待解,短線港股仍將反覆。同時,從資金面觀察,香港股市剛開始反彈就遇上壞消息 港股通將因假日休市多天在上週四一直到10月5日期間,除了其中一天外,中國內地與香港股票互聯互通機制的南向都會因假日休市,這意味著內地投資者屆時將無法買進或賣出香港股票。

另一方面,隨著美國步入升息週期,香港金管局陳德霖表示,預計聯準會升息的情況下,香港銀行業可能跟隨。

市場分析師表示,目前港股正處於反彈浪,上週港股收復50日線,加上期望A股反彈,港股下跌壓力減弱,但是港股通暫停交易,至週三(25日)才開市,預期再升的空間不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