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印度憂心中國網攻,收緊電力傳輸、電信業規定

時報新聞   2017/08/19 10:05

【時報-台北電】中印邊境關係持續緊張之際,由於擔心中方的網路攻擊,印度正在收緊電力傳輸和電信行業的規定,並嚴格審查電力和電信設備中是否含有惡意軟體。印度政府高官和業界高管表示,這主要是用於阻止中國進入該國敏感產業。

 路透報導,印度政府正在研究中央電力管理局(CEA)準備的一份報告。該報告為企業競標電力傳輸合約設立新條件,使其更有利於本地企業。部分條件例如,企業投資者必須已在該國經營至少10年、任命印度公民為公司高管、而且外企旗下的雇員必須久居印度。

 這些企業必須提供在何地採購輸變電系統原材料的細節,若其中含有惡意軟體則將被禁止繼續在印度經營。雖然報告未直接提到中國,但據一位參與起草該報告匿名官員表示,該建議旨在阻止中國進一步開拓印度市場,因存在安全風險。

 CEA主席R.K.Verma則稱,起草該政策主要是考慮印度電力系統可能遭到致命網路攻擊。他表示:「網路攻擊是一個挑戰。」

 印度政府同時也對電信市場採取行動,要求提高行業的安全標準。而佔據了該市場主導地位的,則多為中國的電信設備和智慧手機製造商。據路透取得的信件顯示,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要求21家智慧手機製造商(其中多數為中國企業),提供在印度市場的產品/服務「所遵循的安全措施、架構、指導方針和標準等細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孟翰/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