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塑膠股》華夏看今年產業發展...旺季不旺、淡季不淡

時報新聞   2017/08/21 17:03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華夏(1303)今(21)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總經理林漢福表示,今年整體產業狀況淡旺季不明顯,呈顯「旺季不旺、淡季不淡」,華夏在主要產品VCM、PVC上都會持續優化產能,對於風險控管也也會積極控制在可以接受的風險範圍。

總經理林漢福表示,原物料報價在今年3~4月價格上升,目前多多少少有掉下來,華夏今年上半年還是比去年上半年成長,但是和市場預期還是有點差距,他進一步說,今年3~5月其實旺季不旺,但6月起淡季不淡,預計今年產業大致的狀況會這樣。華夏今年上半年各產品線銷售額占比分別為,PVC粉占比62%、PVC製品占比26%,以及VCM占比8%,華夏上半年每股EPS為1.28元。

華夏主要產品是PVC、VCM,由於VCM製成需要裂解,華夏持續優化產能,目前共有兩套裂解廠,其中一套已經在去年改造後,單套產能提升到1350噸/天,今年第三季會針對第二套進行改造,單套設備目前年產能約18萬噸,預計在優化產能下,今年一定超過18萬噸,且未來兩年可望達到22萬噸,後續兩套設備每年產能可以達45萬噸;至於PVC,華夏的產能也會往上推,PVC目前有苗栗頭份、林園,兩套產能總產量上看共80萬噸。

另外,林漢福也說,美國頁岩油/頁岩氣非常具有競爭力,利用頁岩油/頁岩氣相關製程來製作石化原料如雨後春筍,未來一定也會倒入製作PVC,至於庫存控管,林漢福說,面對市場的變化順勢而為,把風險限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