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塑膠股》PVC、VCM齊來勁,華夏H2有看頭

時報新聞   2017/08/21 17:15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華夏(1305)今(21)日舉辦法人說明會,針對下半年景氣,華夏持樂觀態度,PVC、VCM都預期會有不錯表現,主要原因包括原料EDC維持低價,加上亞洲歲修旺季,以及印度雨季結束所帶動的PVC拉貨潮。

副總經理胡吉宏說明指出,第三季起國際原油價格持穩緩步向上;亞洲乙烯因台塑化(6505)及部分輕裂廠歲修和需求面改善,行情已經從美金930元開始觸底反彈,另外,燒鹼持續五年來位居高價位,美國鹼氯廠維持高開工率,同時產出較大量的EDC,加上中東之EDC產能已經恢復正常供應,預計EDC會維持一段時間的低報價,有益華夏營運。

胡吉宏表示,大陸嚴厲執行環保、安全稽查以及電石成本上漲,加上亞洲VCM、PCV廠進入密集歲休,美國部分廠生產不順,預計第三季起PVC供應將受限,有利價格提升,他進一步說,印度雨季預計9月結束,GST稅制也可望適應,PVC預期需求可望啟動,加上東南亞、孟加拉、中東因缺乏大陸電石法PVC和美國遠洋PVC供應,貨源轉換商機也值得期待。

胡吉宏表示,華夏第三季PVC粉淡季不淡,總去化量可望相較去年同期成長,第四季PVC全球市場展望也持續樂觀,也因此,預期華夏在今年全年的去化量也會較去年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