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上週週線七個月來最殺,中國資金放水令韓股早盤出現先蹲後揚

國際股市   2018/10/08

韓股5日當週出現七個月來單週最差表現後,韓股週一呈現先蹲後跳的局面,受惠中國人行大放水,得以出現六個交易日首紅,兩大DRAM業者三星電子和海力士齊步上漲,為大盤打造得以遊走在平盤之上的基礎。

在十一長假期間,美國指責聲浪高漲,加上全球股市偏弱,為避免中國金融市場週一(8日)開市後,金融市場負面反應接踵而至,中國央行(人行)在收假前一天(7日)釋出寬鬆的訊息。

人行7日公布,自今年10月15日(下週一)起,下調大型商業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城市商業銀行、非縣域農村商業銀行、外資銀行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這是人行年內第四度下調存款準備金率。人行表示,本次降準可釋放約1.2兆人民幣(約1750億美元)的資金,包括4500億元用於償還到期的中期借貸便利(MLF)。

台北時間09:20,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漲5.48點或0.24%,報2,273.00點為全日最高在,開市水準為2,258.73點,上日收在2,267.52點。該指數5日當週挫跌3.22%為2月11日當週大跌6.40%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十九大類股跌多漲少,水泥和製藥類股共八類股上漲,其餘11大類股示弱。以汽車和造船為主的運輸設備類股跌1.32%最遜。同一時間,三星電子和海力士各漲0.34%和0.71%。

在基本面上,韓國財政部上週在針對經濟活動的月度綠皮書中指出,儘管勞動力市場狀況不理想,美中貿易爭端和聯準會(Fed)預期升息對韓國經濟前景構成風險,韓國經濟仍繼續走在以出口和國內消費主導的復甦趨勢上。包括與美中貿易戰和企業投資下降的不確定因素已經擴大,同時,全球油價上漲也對經濟前景構成風險。

另一方面,全球經濟改善和出口增長是經濟前景的積極因素。繼7月增長50%之後,8月中國遊客人數增加49%。在運輸設備,石油產品和機械設備帶動下,採礦和製造業產量增加。而服務業的產量幾乎沒有變化。

此外,非耐用品和耐用品的零售額普遍增加,機械設備的投資減少,抵消運輸設備投資的增加。同時,建築投資也有所減弱。在全球經濟改善的支持下,出口增長,並以石油產品、半導體、鋼鐵的出口為主。平均每日出口量連續第四個月上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