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美國證交會坦承,上市公司申報系統被「駭」

時報新聞   2017/09/22 10:33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主管機關坦承,其上市公司訊息公告資料庫去年遭到駭客入侵,且駭客可能已藉此進行內線交易。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三晚間發布聲明,坦承其EDGAR(Electronic Data Gathering, Analysis, and Retrieval System,即電子化數據收集、分析及檢索系統)因駭客入侵導致資料外洩。

 這個意外消息引發外界對其網路資安漏洞和訊息披露作法的強烈抨擊。該委員會沒有解釋為何遲至周三才披露入侵事件。

 SEC表示,在2016年即偵測到該攻擊行動,但直到今年8月才發現網路犯罪份子或許已經藉此從事非法交易。該華爾街主管機關並未提供駭客入侵及非法交易的相關細節,但表示正在調查駭客攻擊的來源。

 就在兩周前,信用報告公司Equifax宣布發生重大駭客入侵事件,多達1.43億美國客戶的敏感個資可能外洩。去年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亦宣布遭到駭客攻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