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戴姆勒砸10億美元,在美拓產電動休旅車

時報新聞   2017/09/23 14:20

【時報-台北電】德國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周四宣布,將加碼投資10億美元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塔城(Tuscaloosa)的自家工廠,打算在此生產純電動休旅車。而此投資案也意味著戴姆勒電動車及其電池生產中心擴展至歐亞美3洲。

 戴姆勒表示,塔城工廠將於2020年起開始生產電動休旅車,他們亦打算明年在廠房附近建造一座電池組裝廠,而這些計劃合計將帶來600個工作機會。

 塔城工廠自1997年起便負責生產賓士休旅車,其中逾7成休旅車外銷至國外。

 戴姆勒董事沙費爾(Markus Schafer)指出,戴姆勒電動車的生產版圖橫跨3洲,意味著「我們已準備好迎接電動車時代的來臨」。

 此投資案是戴姆勒在全球推動電動車計畫的一部分。早在今年7月時,戴姆勒便宣布在大陸興建電動汽車電池組裝廠。戴姆勒計畫在全球推出50款以上的純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並在2022年推出旗下賓士系列的電動車版本。

 儘管近來汽車市場低迷,市場亦看壞未來車市表現,但各大汽車製造商卻持續在美國加碼投資,戴姆勒此次投資案便是一例。

 而富豪汽車上禮拜亦宣布擴大投資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市工廠,總投資金額將倍增至10億美元。日本豐田汽車(Toyota)與馬自達汽車(Mazda)上個月則宣布合資16億美元在美興建新廠,並在電動車、自動駕駛等領域展開合作。

 事實上,戴姆勒先前便曾投資58億美元在塔城工廠,該工廠去年生產超過31萬輛賓士汽車,包括休旅車與人門級C-Class房車。沙費爾指出,該公司減產房車但增加休旅車產量,因為休旅車全球銷量表現良好。

 根據市調機構IHS Global Insight數據顯示,休旅車與跨界車越來越受歡迎,這些車2014年的銷量首次超越房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