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小摩:北韓威脅對市場不一定是壞結果

時報新聞   2017/09/23 15:19

【時報-台北電】北韓威脅持續升高,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又開始隔空叫陣,美國同時再對北韓祭出新的制裁,摩根大通銀行執行長迪蒙(Jamie Dimon)對此一困擾投資人的不定時炸彈表示,北韓威脅雖然「可怕」,但不盡然一定會是壞結果。

 川普周四下令對北韓實施新的制裁措施,制裁目標鎖定與北韓有商業交易與貿易行為的個人、企業、金融機構,用意是切斷北韓的金援管道。

 華爾街對於朝鮮問題的新發展倒沒有太大反應,美股周四雖收黑,但跌幅還算輕微,衡量市場恐慌情緒的波動率指數(VIX)甚至下跌1.5%,來到9.63點,創歷史以來第9低點。

 迪蒙是在周五接受印度CNBC-TV18電視台專訪時做以上表示。

 他說:「朝鮮半島出狀況的機率是升高了一些些,但市場參與者若是因此認為可能發生核戰而大幅調整投資組合,那就是失策。」

 迪蒙此次印度行主要是參加一場投資峰會,他進一步指出,「北韓這個可怕的威脅是懸在那裡,但我不認為這會改變我對各國應該持續交流合作與促進經濟繁榮的看法。」

 迪蒙此番評論正值朝鮮緊張情勢又見升高,根據南韓官方通訊社報導,北韓外長李勇浩周五宣稱,平壤當局可能考慮在太平洋試爆氫彈。

 在此之前,川普放話說必要時「會徹底摧毀北韓」,金正恩則稱川普是隻「因受到驚嚇而亂吠的狗」,並揚言讓美國為此妄言付出代價。

 迪蒙表示,他不會將北韓核子威脅認定為影響市場行情的危機變數,因為這將是一個失策之舉。

 他還指出,「就像我之前說的,地緣政治總是事發突然,有時是好的發展,有時是不好的,聽到不好的消息時大家的初步反應總是害怕,但根據歷史經驗,問題通常自然有其解決的辦法,我不是說我沒有未雨綢繆,而是我不認為會出現壞結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