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方星海:推動農產品期貨對外開放

時報新聞   2017/09/23 15:34

【時報-台北電】大陸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昨(22)日在「金融服務農業現代化高峰論壇」中表示,下一階段要積極推動農產品期貨市場對外開放,以提高國際影響力和發言權。

 據了解,方星海9月8日在「2017中國(鄭州)國際期貨論壇」上曾指出,目前大陸的原油期貨上市準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

 中國證券網報導,方星海以大豆市場為例,暢談大陸證監會在期貨市場開放方面的構想。

 他指出,大陸非基因改造大豆的產量和消費量,位居全世界第1位,基因改造大豆進口量,也居全球首位,進口依存度超過85%,因此,強化大陸大豆市場的國際定價權,保證進口大豆的穩定來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報導指出,方星海表示,目前大連商品交易所已有黃大豆1號和黃大豆2號期貨合約交易,下一步將以這兩個期貨商品,作為期貨穩步開放的重要基礎,發揮大陸大豆期貨市場的作用,以強化大陸在全球大豆貿易產業鏈中的地位,降低進口成本,保障糧油安全。

 他同時指出,健全農產品期貨新商品上市機制,加速新品項上市進程,細分現有農產品期貨種類,逐步推出仔薑、毛豬、蘋果、紅棗、馬鈴薯等農產品期貨,加速上市大豆、玉米、棉花等農產品期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