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國民黨六都望2搶3,全台拚過半

時報新聞   2017/10/22 09:50

【時報-台北電】2018九合一大選戰鼓響,國民黨為奠定重返執政基礎,目前已為大選訂出目標。在六都部分為「保1搶2進3」,除要維持新北市執政,更要拚回台北市、台中市的失土;其他縣市部分,則鎖定彰化縣、雲林縣、澎湖縣及嘉義市從綠地變藍天。整體而言,若再加上花蓮縣,力拚將執政版圖從目前的6席一舉推向12至13席。

 彰雲澎嘉市 可望一搏

 目前國民黨執政縣市包括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東縣及連江縣,共6縣市。黨務高層指出,明年除了要搶下台北、台中2都,其他包括彰化、雲林、澎湖縣及嘉義市,因綠營施政成績不理想、內部整合問題等,國民黨絕對有機會一搏。

 另方面,黨內評估,宜蘭縣、台東縣等屬選情相對單純縣市,提名作業會盡快處理。由於地方民調顯示,國民黨籍的羅東鎮長林姿妙有望在宜蘭縣勝出;無黨籍的花蓮縣長傅?萁可望交棒給妻子、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因此後山選情樂觀看待。

 宜花東選情 樂觀看待

 有關六都人選,黨高層透露,有關北市長人選,黨中央確實有特別鎖定青壯派立委蔣萬安。新北市部分,現任副市長侯友宜接棒呼聲高,另一副市長李四川被基層力拱參選,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近來也動作頻頻;但未來提名最大考量,就是能不能勝選。

 桃園市方面,立委吳志揚、陳學聖、前立委楊麗環都被點名。台中市方面,青壯派立委江啟臣、立委盧秀燕地方實力堅強,都表態願意承擔,但會以團結為重,黨中央以協調產生為原則。

 針對選情相對艱困的南二都,台南市方面,不排除與已宣布參選的無黨籍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合作,另黨內也盛傳,前立委高思博也有意角逐。高雄市方面,前立委、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是最有可能的選項。

 拚連任縣市 優先提名

 國民黨組發會自19日起,分批約詢各縣市黨部主委,了解各縣市可能人選。有關提名作業,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擬先從有意競選連任的縣市著手,像是苗栗縣、南投縣、連江縣等,選情較單純,但仍會尊重競選連任者的選舉策略。

 國民黨也規劃「1(個)月1活動」,本月25日舉辦台灣光復72周年紀念大會;下月迎接建黨123周年黨慶,各縣市黨部都將舉辦活動;明年1月將舉辦蔣經國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同時,也將舉行各縣市「小組長授證儀式」,並視議題啟動「行動中常會」。

 對此,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說,相關活動不僅要緬懷先烈,彰顯紀念價值,也希望各地透過組織動員,預先替明年選舉熱身、操兵,「先把基本盤抓住」。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陳彥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