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費列羅擬買下雀巢美國糖果業務

時報新聞   2017/10/22 16:30

【時報-台北電】《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全球第6大糖果製造商費列羅集團(Ferrero)近來動作頻頻,本周除了宣布從私募基金L Catterton手中買下美國Ferrara糖果公司外,更考慮收購雀巢(Nestle)美國糖果業務,希望藉由併購其他糖果公司大幅提升在美國的市占率。

 雖然費列羅集團不願對外透露收購Ferrara的交易細節,但據消息人士指出,此交易案金額高達13億美元。

 費列羅以生產Tic Tac爽口糖、Nutella巧克力榛果醬、金莎巧克力與健達出奇蛋聞名。而Ferrara最有名的商品則是Lemonhead檸檬糖與RedHots肉桂糖。

 費列羅集團亦打算買下雀巢美國的糖果業務。雀巢今年稍早宣布打算出售該事業後,有意購買的買家眾多,除了費列羅,還包括巧克力大廠好時(Hershey)與Brynwood等多家私募基金公司。而Brynwood先前已收購雀巢部分糖果品牌。

 根據市調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數據顯示,美國前4大糖果製造商為瑪氏(Mars)、好時、億滋國際(Mondelez International)與雀巢。費列羅若成功收購Ferrara與雀巢美國糖果業務,可望從原本排名第6名躍升為第3名。

 費列羅集團創立於1946年,總部位於義大利北部阿爾巴鎮(Alba)。該公司多年來以積極併購與推出新產品2大策略不斷推升公司成長。費列羅今年稍早便砸下鉅資收購美國糖果製造商Fannie May,2年前則成功併購英國老牌巧克力製造商Thornton。

 此外,費列羅上個月在義大利推出健達巧克力出奇蛋的餅乾版本,並開始測試Tic Tac口香糖在家鄉的接受度。消息人士指出,若義大利市場反應不錯的話,費列羅便會在其他國家推出這2項產品,包括美國在內。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