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加碼投資電動車與自駕車,通用市值重新超越特斯拉

時報新聞   2017/10/24 08:17

【時報-台北電】《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汽車大廠通用(GM)多年來高獲利、低負債且不斷創新汽車銷售方式的努力,始終未受到投資人青睞,直至最近推動全力轉型,其中包括加碼投資電動車與自駕車等科技,終於成功拉抬股價,市值重新超越特斯拉。

 在周二即將公布第3季財報前,通用宣布一系列自駕車計畫的變革。通用投資電動車與自駕車領域,使得過去在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近4年領導下幾乎停滯的股價重獲成長動能,突破2010年股票重新上市以來的波段高點。

 通用汽車目前市值為665億美元,遠超過最近幾年股價低迷的福特汽車(Ford),亦勝過併購傳言不斷、近年股價創新高的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但更重要的是,身為美國最大汽車公司的通用市值勝過特斯拉。

 特斯拉被譽為「汽車產業的未來」,由穆斯克(Elon Musk)所創辦,特斯拉今年稍早的市值一度超越通用。但近來因為平價電動車款Model 3生產進度落後,導致穆斯克推動電動車的計畫備受打擊。

 巴克萊銀行(Barclays)汽車分析師強森(Brian Johnson)表示:「通用積極投入自駕車等領域,而特斯拉面臨電動車生產瓶頸,投資人會認為通用市值可望往上成長,而特斯拉市值則會下降。」

 強森亦指出,通用在自駕等新興領域的投入遭到市場低估,未來發展不見得會輸給矽谷新秀,像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駕車公司Waymo與叫車軟體公司優步(Uber)。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