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豐田在洛杉磯港,測試氫燃料電池卡車

時報新聞   2017/10/24 08:18

【時報-台北電】豐田正在洛杉磯港鄰近地區進行氫燃料電池卡車的短程載貨測試,僅排放水蒸氣的氫燃料電池車可望成為運輸和港口業者減少有害氣體排放的對策之一。

 豐田的氫燃料電池卡車將運送洛杉磯港和長灘港(Long Beach)的貨物至鄰近的倉庫,該公司預估每日送貨里程約在200英里上下。這條路程短、運送次數頻繁的路線,目的是測試氫燃料電池系統的工作周期。

 豐田日後也將進行長程送貨測試,此為氫燃料電池卡車可行性研究的一部分,同時也是洛杉磯港降低整體排放量的長期目標。

 豐田去年4月宣布將打造一支重型、零排放的氫燃料電池卡車車隊,這款概念卡車馬力超過670匹,扭力達1,325磅尺,裝有2顆豐田的「未來」(Mirai)氫燃料電池組,和1顆12千瓦小時(kWh)的電池。

 以壓縮氫氣為燃料,只排放水蒸氣的氫燃料電池車,儘管多年前早已問世,但直到近期它的效能和里程數才提升至可替代汽油車的水準。

 此外,氫燃料電池車充氣站極度短缺,成為抑制該環保車款起飛的原因之一。專家指出,卡車等商業用途的車款較易接觸位在港口或倉庫的充氣站,故較適合發展氫燃料電池車。

 豐田開發氫燃料電池車的經驗比其他汽車廠豐富,該公司2015年便在美國出售氫燃料電池轎車「未來」,不過近期的報告暗示銷售狀況並不理想。該公司亦表示今年將在東京銷售氫燃料電池公車,趕在2020年夏季奧運開幕前推出。

 美國新創公司Nikola Motor也有意推出氫燃料電池卡車,預計2020年問世。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