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藍天搶賺大陸內需財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18/11/21

(1)新聞內容摘要:藍天電腦(2362)集團近年來切入中國大陸百貨業有成,持股三成的群光廣場分別在武漢、成都及西安等地設立據點,藍天指出,三家百貨今年前三季營收合計已達新台幣142億元,年增25%;進入第4季百貨業旺季,將大吃大陸內需消費市場大餅。

(2)新聞解讀:中國實體通路受到電商快速崛起而備感壓力,藍天電腦的通路營運策略也在改變,傳統的連鎖3C通路賣場持續的改建,也將轉戰百貨業推出「群光匯」,搶攻百貨商機,做出與傳統3C通路不同的消費通路。另外,藍天的筆電業務在高階電競、商用筆電的部分,推出新款窄邊框新機,讓電競筆電也能變得輕薄,將成為未來營運的主要成長來源。股價創下波段新低23.5元後開始反彈,一路上攻至60日線出現拉回,在籌碼方面由於法人並未出現買進信號,攻擊力道明顯不足,短線仍持續觀察。(呂季展)

(3)投資評等:藍天(2362):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