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穆迪調升印度信評

時報新聞   2017/11/18 15:53

【時報-台北電】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周四以印度經濟和制度性改革持續前步為由,調升其主權信評。穆迪強調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推動的改革,將促進印度經濟永續發展,讓印度政府償還債務的能力得到更大保證。

 穆迪把印度政府的本國貨幣與外幣信評從Baa3調升1級至Baa2,信評展望從正向改為穩定。本國貨幣優先順位無擔保信評從Baa3調升至Baa2。短期本國貨幣信評從P-3調升至P-2。

 印度正進行大範圍經濟與制度性改革。儘管有些重大改革仍在籌劃階段,但穆迪認為只要落實這些改革,政府要改善經濟環境、提升生產力、刺激外國與本國投資、促進經濟強勁並永續發展等目標就將取得很大進展。

 穆迪看好這些改革能讓印度經濟強勁發展和改善其國際競爭力,從而加強其承受經濟危機衝擊的緩衝能力。

 雖然包括施商品服務稅(GST)和廢除大面額紙鈔等重要改革措施要花一段時間才見效用,並短期內衝擊經濟,但穆迪預期,迄明年3月底止印度本財政年度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6.7%。

 若短期衝擊因素加快消退,本年度實質GDP甚至可望成長7.5%。

 穆迪認為就長期角度來看,印度的發展潛力是遠超過其他大部份同樣處於Baa級的國家。

 即使印度公共債務水準高,是減弱印度信用主因,但穆迪相信印度近期推動多項改革能大幅提升外界信心,讓其信評展望維持穩定。

 印度政府債務占GDP比率在2016年達68%,遠超過其他同樣處於Baa級國家的中間值44%。但穆迪認為印度經濟正在成長、致力擴大稅基、透過合理的政府財政計劃來提高效率等,能有助改善印度政府的財政體質。

 穆迪預期印度本年度債務占GDP比率只增長約1個百分點,未來幾年債務負擔將穩定下來,然後逐步下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