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美股、美元連2周下跌

時報新聞   2017/11/19 09:30

【時報-各報要聞】擔憂美國稅改法案前景,以及「通俄門」特別檢察官傳喚川普競選幹部,造成美股及美元上周五滑落。道瓊工業指數、標普500指數與美元指數,均出現連續第2周下跌。

 上周四出現9月以來最大單日漲點後,美股周五反轉走低。道指收跌0.43%報23358.24點;標普500指數跌0.26%報2578.85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15%報6782.79點。總計道瓊指數全周下滑0.3%、標普指數小跌0.1%;只有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全周仍上漲0.5%。至於衡量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周五下跌0.3%收在93.645,全周跌幅為0.8%。美國本周四是感恩節,金融市場休市。

 本周市場焦點依然是美國稅改法案。美國眾議院上周四通過稅改法案,而參議院金融委員會在周五也通過稅改法案;不過,兩份稅改法案版本差異甚大,換言之,參議院即使在本周感恩節前通過自己的稅改法案,兩院也要召開協調委員會,討論修改各自版本,總統川普想要在感恩節後簽署法案生效,仍有一定難度。

 Longbow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總監Jake Dollarhide表示,稅改法案在參議院全未必可以爭取到足夠票數,前景存在隱憂,令美股承壓。參議院金融委員會通過的稅改版本,內容與眾議院周四通過的版本有很大分歧,包括推遲利得稅削減行動一年,以及容許若干個人稅務寬減直至2026年才取消。

 另外,《華爾街日報》報導「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在10月中傳喚一批川普競選陣營幹部,要求交出與俄羅斯相關文件,此消息對大盤也造成影響。

 藍籌公司財報季接近尾聲,Amundi Pioneer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John Carey指出,大部分藍籌股業績表現理想,但政治問題仍困擾股市。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