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王傳一出賣帥臉借現金

時報新聞   2017/11/19 13:11

【時報-台北電】王傳一近來在大陸接演古裝宮廷大戲《東宮》,螢幕再挑戰大反派,日前他隨劇組到古城敦煌拍攝磅礡的戰爭場景,親眼目睹課本裡提到的歷史文物,大開眼界。由於整個劇組演職員人數高達上千人,導演組分A、B組日夜趕拍,加上敦煌從夜晚1℃到白天25℃,溫差極大,在外拍戲十分考驗體力與耐力。

 他在當地發生小插曲,由於工作人員身上沒帶現金,只好先向遊客借錢,卻沒人相信他們借錢會還,最後靠著他出馬,2個女生馬上拿500人民幣(約2267台幣)借他,但其實他只要100人民幣(約453台幣),讓工作人員笑說:「同樣人不同命。」 難得到敦煌,王傳一特地抽空目睹千年歷史莫高窟,「世界文化遺產就在眼前怎麼能錯過」。

 不敢用力呼吸

 他進到莫高窟洞窟裡的第一印象相當震撼,想起以前教授在課堂上講得口沫橫飛,仍感覺遙遠,如今精美壁畫與塑像近在咫尺,內心感動無法用言語形容。莫高窟的每個洞窟藝術絕世僅有,他聽說參觀時,呼吸產生的二氧化碳會讓壁畫產生耗損,他在洞窟裡觀賞時,因此不敢太用力呼吸,走出洞窟後,臉還脹到通紅,但當下那瞬間,他覺得經歷一場歷史洗禮,彷彿穿越到劇中描寫的唐朝年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