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瑞瑪席丹乘勝鍍金呼聲高

時報新聞   2017/11/19 13:11

【時報-台北電】第54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入圍角色豐富多元,已在今年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的瑞瑪席丹以《強尼.凱克》中都會女子一角,搶獎呼聲高。她此次迎戰陸片《刀背藏身》的舞蹈家張傲月,以及《芳華》中自然、恬淡的鍾楚曦。台灣演員蔡凡熙、吳念軒則分別將青春男孩的「痴情」與「正直」掌握得宜。

 27歲黎巴嫩、台灣混血的瑞瑪席丹以外景主持人出道,過去只演過MV和短片,2年前學過1個月戲劇。她在《強尼.凱克》中將年輕都會女子角色詮釋到位,與柯宇綸談純愛,2人整夜在天橋狂奔,還得同時表演對彼此有意思的複雜情緒,氣氛盡顯曖昧。

 吳念軒選拔出道

 蔡凡熙今年以電視劇《通靈少女》暴紅,雖錯失金鐘新演員獎,但在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痴情男子漢》仍能自信駕馭。他在《痴情》中堪稱「痴」盡苦頭、苦追校花,原要吻上女方,卻遭對方狠呼巴掌12下。一場他與楊謹華母子的相見戲,令身處單親家庭的他,入戲極深,一度哭到眼淚、鼻涕雙雙噴發。

 22歲的吳念軒與蔡凡熙並列今夏最夯小鮮肉,吳在《紅衣小女孩2》飾演個性正直的「虎爺」,為救女友和魔神仔對抗。片中「虎爺喫炮」的戲,讓他在濃煙漫天中緩緩爬出,還不慎被鞭炮炸傷眼角。他2014年參加選拔比賽出道,自3000位報名者脫穎而出,但在《紅》片因戲分受限,拿獎稍有難度。

 能入圍金馬獎的大陸演員向來底子硬,首次以舞蹈家身分挑戰武打戲的張傲月,在徐皓峰的《刀背藏身》中,宛若天生的武林中人。片中他有幾場在零下幾十度天氣拍裸上半身的戲,周旋在3女之間,讓他既要練皮肉,又要有複雜的內心戲。他4年前曾在東方衛視的《舞林爭霸》中獲全國總決賽冠軍,本身是位十分出色的舞蹈家。

 新生代「馮女郎」鍾楚曦擁有時尚臉孔,但在馮小剛的《芳華》中飾演文工團樸實女兵,是原著作者嚴歌苓的化身。24歲的鍾楚曦,早在3歲就受母親影響學舞,擁有表演、舞蹈雙重經歷。

 鍾楚曦素顏試鏡

 在馮的堅持下,她頂著素顏試鏡,事後被嚴歌苓大讚:「表現很好,一眼就看出是個小叛逆。」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台視全程以HD規格Live播出,網路直播委由遠傳friDay影音獨家播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