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打賞街頭藝人,數位支付也能通

時報新聞   2017/11/19 14:30

【時報-台北電】《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許多人出門不帶現金,越來越多街頭藝人改採數位方式收取賞金,像是Venmo行動支付或自備小型信用卡收費機等,讓打賞變得更方便。

 紐約街頭藝人喬韓森(Chris Johansen)在知名景點麥迪遜廣場公園表演薩克斯風,現場擺著一張標語,上頭寫著他個人的Venmo帳號,希望打賞者透過數位支付方式轉帳給他,不一定要用現金。Venmo是PayPal旗下的行動支付服務,讓用戶透過手機或網頁便可轉帳。

 喬韓森最近才開始使用Venmo服務,他表示,只要查看手機便知今天賞金進帳多少。他收過最大一筆賞金約25美元,令他相當開心。由於越來越多民眾出門不帶現金或零錢,於是街頭藝人開始透過數位方式收取賞金。根據理財網站Bankrate的調查,近10%的美國民眾不會帶現金出門,而約40%的人出門身上最多只有20美元。

 而同樣身為街頭藝人的迪茲(Chadd Deitz),在波士頓街頭表演後則使用小型信用卡收費機「DipJar」收取賞金。此裝置於2015年上市,機器內部有個讀卡器,只需將信用卡插入便能自動扣款,扣款金額固定。

 迪茲通常將扣款金額設定在10美元,這台機器今年以來已為他賺進1,860美元的收入。迪茲表示:「許多人很感謝這台裝置,因為他們不必大老遠跑去ATM提款,或因身上沒現金而感到不好意思。」

 Busking Project是專為街頭藝人爭取權益的非營利組織。該組織創辦人布洛得(Nick Broad)與馬茲(Liliana Maz)亦開發出一款類似Venmo的數位支付服務,讓街頭藝人隨時隨地都能使用應用程式與網頁收款。

 他們指出,想讓觀眾掏出手機或信用卡進行數位支付並不容易,但一旦跨越這樣的難關,街頭藝人可能得到其他意想不到的收穫。喬韓森便表示,有位觀眾使用Venmo私下傳訊稱讚他的表演,讓他覺得非常窩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