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根基:聚焦高毛利民間建案

時報新聞   2017/11/22 08:17

【時報-台北電】主要以集團房地產工程及企業廠辦工程為主的根基營造(2546),昨(21)日在法說會上指出,公共工程毛利較低,且營造風險較高,未來仍將以毛利較高的民間建築工程為主。

 根基目前的手中在建工程,50%來自同集團的冠德建設,50%來自各項工程。在毛利較高下,今年前3季的稅後淨利達2.48億元,年成長32.46%。

 根基指出,除冠德建設建案外,企業的工程還有台積電、大立光的廠房;另,公共工程則有台東西濱公路土木工程等等。

 由於公共工程的道路、隧道等工程類,除毛利較低,且施工時各種狀況如地質、結構等風險較高,所以,根基表示,盡可能少承攬。至於光電、半導體等科技業或生物科技的標準廠房,回收速度比較快,工期較穩定,根基主要以此為承攬重點。

 由於國內企業投資減少、房地產市場景氣低迷,根基是否會進軍海外,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根基指出,將會長期關注海外市場,但是由於國外市場的人力、物料等基本要素不易掌控,而且營造業的毛利率本來就是「毛三到四」,一旦遇到匯率波動較大時,獲利可能就會被吃掉,所以目前沒有規畫進軍海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