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徐剛欲像張震能文能武,結果「輕鬆+愉快」演窩囊廢

時報新聞   2017/11/22 08:42

【時報-台北電】電影《輕鬆+愉快》入圍金馬最佳影片等4項大獎,素人演員徐剛是導演耿軍的「御用演員」,他表示台灣演員中最欣賞張震,大讚對方不耍帥又能駕馭不同角色,「除了能文能武,他的氣勢最讓我想學習。」最近看了《繡春刀》,更佩服張震「學了就會」的領悟力,他跟耿軍開玩笑說:「我長這麼端正,怎不給我『牛逼』一點的角色!」耿軍回:「就是要長得好又演出窩囊的樣子才厲害!」

 《輕鬆+愉快》以緩慢步調呈現東北一群騙子的荒誕人生,耿軍表示特別喜歡侯孝賢、楊德昌的電影,因深感現代生活步調太快,為讓觀眾在看電影時有舒適的感覺,「2個小時慢慢把事情講清楚!」

 耿軍很喜歡台灣中生代導演魏德聖,他說:「我喜歡魏導《賽德克·巴萊》的那股勁兒,喜歡裡面那種反抗。」他還吐槽其他商業電影:「現在那種手撕鬼子、槍打飛機歌功頌德的電影很不真實,看了很不舒服,但魏導在片中呈現出的複雜、心境跟外部矛盾是我特別喜歡的。」

 如何挖掘素人演員徐剛?徐剛透露是在醫院相識,當時他因酒後意外被捅一刀,北京友人拜託耿軍到醫院照顧徐,徐說:「耿軍每天來醫院,整整來了一個月。」之後耿邀徐零酬勞拍片,徐義不容辭答應,2人合作至今,直到《輕鬆+愉快》終於有微薄「補貼金」。徐剛最近接到不少電影邀約,今年拍5部片進帳10多萬人民幣,笑說多虧耿軍的挖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