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德意志交易所也想推比特幣期貨

時報新聞   2017/12/16 15:20

【時報-台北電】德國《經濟周刊》(Wirtschaftswoche)近日報導,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考慮」在旗下的歐洲期貨交易所(Eurex)發行比特幣期貨,可能搶頭香成為歐洲第一個發行比特幣期貨的國家。

 

 德意志交易所在提供給經濟周刊的聲明稿中表示:「我們正在考慮發行比特幣期貨,讓目前投資比特幣的民間投資人及投資機構獲得保障,也能預防日後虛擬貨幣跌價帶來的風險。」

 但德意志交易所發言人稍早接受CNBC新聞台訪問時,並未證實發行比特幣期貨的消息,僅表示德意志交易所「一直以來都有關注各類新興資產」,而比特幣也是其中一項。

 該名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評估虛擬貨幣衍生品的優點,以及需要改進的缺失。」他認為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市場仍在「進化」,目前比特幣現貨市場尚未穩定,不僅缺乏法規監管且價格劇烈波動。

 他表示:「我們是完全依法行事的交易所,因此在發行新的金融商品前必須先排除以上所有疑慮。」

 德意志交易所稍早也於另一份聲明中強調,交易所在發行任何新的期貨產品前都需要「經過一段時間」仔細考慮,首先必須考量的議題就是「如何應付比特幣價格大起大落」。

 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從不到1,000美元,一路飆至16,500美元左右,以致越來越多投資機構都想加入比特幣投資行列。美國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為了吸引投資機構注資,領先全球在12月初推出首檔比特幣期貨,結果上市當日便價格暴漲。

 由於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也將在18日推出比特幣期貨,因此近日比特幣期貨及現貨價格續漲。假設德意志交易所也跟進推出比特幣期貨,將締造歐洲首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