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亞馬遜美Prime會員,成長停滯

時報新聞   2017/12/16 15:40

【時報-台北電】摩根士丹利近日研究報告指出,亞馬遜(Amazon)賴以維生的Prime會員服務在美國市場首度出現成長停滯的跡象,因為高收入族群幾乎已是Prime會員。該機構認為亞馬遜應從低收入及老年族群下手才能推動Prime用戶成長。

 

 摩根士丹利在今年第3季調查1,000名美國成年消費者的結果顯示,有40%受訪者目前是Prime會員,比例與去年第4季調查時相同。

 摩根士丹利表示:「最新調查結果顯示,亞馬遜Prime會員服務在歷史最悠久的美國市場首度出現市場飽和跡象。」

 Prime會員服務推出以來從未公布會員分布族群,而亞馬遜季度財報也只公布訂閱服務營收,其中包括美國海內外Prime會員服務及電子書、線上音樂等服務營收。今年第3季亞馬遜訂閱服務營收年增59%致24億美元。

 年費99美元的Prime會員服務除了能讓會員享有48小時出貨之外,還提供亞馬遜線上影音串流及Prime Now2小時快速出貨等多種好康。由於近年有多項統計顯示Prime會員在亞馬遜網站的消費能力遠高於非會員,因此延續Prime會員成長是亞馬遜重大任務。

 亞馬遜曾表示Prime會員服務、亞馬遜網站及AWS雲端平台是公司3大金雞母,因此美國會員成長停滯對亞馬遜而言無疑是個警訊。所幸摩根士丹利調查指出,受訪的非Prime會員當中有20%表示未來「可能」加入會員,是過去2年來最高比例。

 投資機構Piper Jaffray在6月所做調查顯示,美國年收入超過11.2萬美元的家庭已有多達82%是Prime會員。摩根士丹利因此建議亞馬遜從低收入戶及老年族群下手來推動Prime用戶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