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與柯合或離,民進黨明年3月後確定

時報新聞   2017/12/17 10:39

【時報-台北電】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預料將讓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合作關係,越來越撲朔迷離。對此,民進黨選對會幹部昨天表示,柯文哲的狀況雖然還算穩定,但黨內基層要求提名自己人的聲浪還是很大,未來雙方是要「再續前緣」還是「斷捨離」,預估明年3月後才會確定方向。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行事風格,讓民進黨選對會很頭大。尤其選對會長期以「勝選」為考量,但柯文哲不按理出牌,頻頻挑戰民進黨支持者底線,導致提名自家人的聲浪越來越大。

 新台灣國策智庫前天最新的一份民調,指柯文哲是六都首長中,成長幅度相當高的一位,民調長期敬陪末座的柯文哲,在這次調查,滿意度首次過半51%,較今年5月調查成長了6.4%,柯文哲的成績,更讓民進黨選對會陷入掙扎。

 選對會幹部表示,民進黨規畫,台北市屬於徵召區,也保留相當彈性,以雙北目前狀況,並不急。該人士說,姚文智一直都沒有放棄參選,並不意外,所以黨內也早有心理準備,個別同志要參選,選對會都會尊重。(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