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Crocs成時尚新寵,股價回春飆2年新高

時報新聞   2017/12/17 11:20

【時報-台北電】醜鞋當道,10年前曾帶動短暫風潮的布希鞋再次捲土重來成為潮鞋。看好布希鞋投資前景,機構Stifel Nicolaus調高其製造商Crocs的目標價與評等,也帶動其股價衝上逾2年新高。

 Stifel分析師杜菲(Jim Duffy)說,Crocs在北美市場的品牌關聯性(brand relevance)有提升跡象,故將股票評等調至「買進」,帶動周五盤中股價一度狂飆17%,升至12.61美元的逾2年新高,終場漲勢收窄至14.72%,以12.55美元作收。

 計入上周五漲幅,今年迄今Crocs股價累計大漲逾82%。

 杜菲表示,Crocs策略方向促使他們將該公司目標價由8美元上修至14美元。「結合Crocs在歐洲、中國和韓國的商機,我們對Crocs明年營收潛力更有信心。」

 總部設於科羅拉多的Crocs在2002年創立,招牌彩色洞洞鞋推出後迅速席捲市場。儘管市場對布希鞋評價兩極,但在2007年前該公司賣出塑膠鞋累計將近8.5億美元,股價在當年10月衝上75.21美元的紀錄高點。

 然而Crocs的成功並未長久,該公司將鞋款拓展至高跟鞋等其他類型時,正巧碰上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在此同時,推出相似鞋款的競爭對手開始湧進市場,售價還更便宜。金融危機爆發後的2年Crocs業務下滑,2009年甚至大虧9,800萬美元。雖然後來業績逐漸回穩,但仍得努力提升品牌形象和吸引年輕族群。今年3月,Crocs宣布未來2年將關閉近3成業績不佳的門市。

 不過在此之後,Crocs似乎再次因「醜鞋」風潮受惠,英國設計師Christopher Kane和巴黎世家(Balenciaga)皆讓洞洞鞋登上伸展台,醜鞋頓時成為潮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