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滬倫通,中英同意加快進行並對債市互通做可行性研究

時報新聞   2017/12/17 11:41

【時報-台北電】第9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本月15至16日在北京舉行,兩國於昨(16)日發布聯合聲明稱,中英將成立工作小組,對兩國的債市互通進行可行性研究,並同意加快「滬倫通」的最終準備和審查時間。

 新華網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昨日共同主持第9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雙方就宏觀經濟形勢、貿易投資、產業戰略、金融改革與發展、「一帶一路」合作等進行深入討論,共達成72項互利共贏成果。

 另據華爾街見聞報導,本次中英兩國簽署價值逾10億英鎊(約合13億美元)的貿易和投資協定;雙方同意繼續共同推進欣克利角C核電站專案。英國政府並承諾向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專案準備特別基金投入5千萬美元,並宣布有能力支援規模不高於250億英鎊的企業參與「一帶一路」亞洲項目。

 馬凱表示,本次對話是中共十九大之後兩國舉行的首次經濟財金對話,雙方要持續深化能源與基礎設施合作、推動「中國製造2025」和英國產業戰略對接,加強「一帶一路」架構下務實合作、穩步推進金融服務合作、共同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為中英關係「黃金時代」不斷注入新內涵。

 分析人士指出,當前英國正值談判退出歐盟之際,因此試圖加深與歐洲以外各重要經濟體的貿易聯繫,中國的份量遂因此加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