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文在寅:4大方案與一帶一路對接

時報新聞   2017/12/17 11:50

【時報-台北電】韓國總統文在寅昨(16)日在重慶出席中韓產業合作論壇,文在寅致詞時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商定,為推進韓國的「新北方」、「新南方」政策,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作戰略對接,將推出4大具體合作方案。

 韓聯社報導,結束北京的訪問行程後,文在寅昨日出席在重慶JW萬豪酒店舉辦的中韓產業合作論壇。他透露,自己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商定,為推進「新北方」、「新南方」政策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將積極挖掘具體合作方案。

 文在寅在致詞中提出4大合作方案,包括:加強中韓兩國以及區域內國家之間的互聯互通,實現亞歐大陸的陸海空交通與運輸暢通;加強能源領域合作,推動資訊科技(IT)技術發展;推動韓中兩國企業攜手開拓第3國市場,以及加強區域內貿易投資合作。

 文在寅還提到,此次中韓領袖會談商定啟動中韓自貿協定(FTA)服務投資後續談判,期待談判早日達成協議,推動中韓經濟進一步開放,取得互利共贏的成果。

 在此前一日,中國國務院已經批覆,同意在江蘇省鹽城市,山東省煙台市及廣東省惠州市分別設立中韓產業園。函文指示,努力把中韓產業園建設成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示範區,以及中韓對接發展戰略、共建「一帶一路」、深化貿易和投資合作的先行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