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8日召開

時報新聞   2017/12/17 13:49

【時報-台北電】一年一度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於18日至20日召開。會中將對當年經濟形勢做出判斷並且制訂擘畫明年的經濟方針。由於本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正值中共「十九大」結束後,外界預期本次會議重點將會圍繞十九大政治報告的核心,強調高質量發展,並戮力解決經濟不平衡的問題。

 本月8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已透露出未來經濟政策方向。會議強調,推動高品質發展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確定發展思路、制定經濟政策、實施宏觀調控的根本要求,必須深刻認識、全面領會、真正落實。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副院長趙錫軍認為:「今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尤其關鍵」。他進一步解釋,此次會議將闡明大陸政府將如何解決經濟發展不平衡問題,鑒於大陸中央已提出到2050年的發展計劃,這個「藥方」不僅適用於明年,也許還將適用於未來幾十年。

 此外,外界認為本次會議還將觸及一項基本問題-在調和自由市場力量和國家管理體制上,該如何拿捏。

 關於明年的經濟增速目標將如何設定的問題,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之一。新浪財經報導,市場普遍預估,為持續優化經濟增長質量,預估明年的GDP增長目標仍將維持在6.5%左右。

 大陸國家統計局先前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前3季,大陸經濟增速為6.8%,預期今年經濟增速有望超過全年6.5%左右的預期目標。

 中國社科院經濟系統分析室主任婁峰表示,2018年的經濟增長目標可能仍在6.5%左右,原因是目前官方正在淡化經濟增速的目標,而更加強調增長質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